博士后进站网上申请的说明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2915

根据全国博管办通知要求,凡申请我校做博士后的研究人员将进行网上申请。现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对于申请人:

1、申请人在取得所申请流动站初审同意后进入

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egov/index.asp(中国博士后网的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在“办事者进入”栏注册一个用户名,填写个人信息。请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今后将用于进、出站申请、博士后科研基金申请等)。

2、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认真阅读系统信息,按照该系统提示,填写进站申请信息。选择办公事项→“新申请”→ “选择工作站” →“选择流动站”→填写相关信息;其中“基本信息”、“进站信息”(流动站)”、“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四个文件必需在网上填写,填写完毕后按提交确认按钮提交申请。然后下载有关文件模版并用A4纸依次打印表格。

3、申请人将打印的表格(一式四份)贴好照片,连同其他有关材料寄送所申请的流动站。

4、申请人应通过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密切注意申请材料的审核结果,如有因填写的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被驳回者,应根据要求补充或改正后再提交。

5、申请人在网上填写信息时,应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如因填写的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入站申请被延迟者,责任自负。

 

对于流动站管理者:

1、根据石河子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egov/index.asp(中国博士后网的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办公人员进入”。点击“我的工作”,查看、修改 “进站信息”并填写“工作人员填写部分”;查看申请人的“基本信息”、“进站信息”、“博士期间科研成果”以及“配偶子女信息”并审核其是否合乎要求。是则“通过”,否则“驳回”并说明驳回原因。流动站管理员也可以修改申请人提交的信息。

2、审核申请人的纸质申请材料,并上报石河子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