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1598

中共中央组织部文件

组通字〔2012〕28号
————————————————————————————

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各中管金融机构、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部分高等学校党委
  按照中央文件改版工作通知要求,为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经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目录和转递单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和目录采用国际标准A4纸型(297×210 mm)。材料左边应留有25 mm的装订边。A4纸型的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和目录按照靠左下对齐的方式打3孔装订,中间孔距上、下孔(从孔中心算起)83mm,下孔距材料底边54mm,孔中心距左边沿12mm,孔直径为5mm。档案中原有小于A4纸型且已按照要求装订的档案材
料,不需要重新打孔和裱糊。干部人事档案材料转递单统一采用国际标准A4纸型。
二、干部人事档案卷盒和档案袋
    干部人事档案卷盒规格按照A4纸型相应调整,分为310×225×25mm、310×225×35mm和310×225×45mm三种。卷盒设3个装订立柱装订立柱中心距左边内沿15mm,下装订立柱距卷盒底边54mm,中间装订立柱距上、下装订立柱
,从装订立柱中心算起,83mm装订立柱直径为4mm。卷盒背脊标签规格相应调整为310×22mm、310×32mm和310×42mm三种。
    干部人事档案袋规格按照A4纸型相应调整为:320×235×30mm、320×235×40mm和320×235×50mm三种。
三、干部人事档案库房设备
    干部人事档案库房所用档案柜、密集架和回转柜等设备,现在能够存放或调整层高后能够存放A4纸型档案卷盒的,不更换;不能存放A4纸型档案卷盒或者设备老化严重影响安全和使用的,一并进行更换。干部人事档案专用打孔机孔径为5mm,不符合标准的须进行调整或更换。其他专用设备也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相应调整或更换。
四、有关要求
    此项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本通知精神,制定计划,加强领导,合理过渡,分阶段、分步骤实施。
    1.安全保密。要针对工作中的每个环节逐一制定安全保密措施,查找隐患,堵塞漏洞,严格保密,确保万无一失。
    2.保证质量。更换档案卷盒要规范流程,逐一核对,确保不出差错。干部人事档案用纸、档案卷盒、档案袋等所用材料应符合国家档案有关标准;干部人事档案库房设备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3.保证重点。现职干部人事档案是此次工作的重点,要注意做好这些档案的材料归档、目录调整和卷盒更换等工作。离退休干部和去世干部的档案,新归档材料较少,各单位可根据各自实际酌情处理或不作调整。
    4.保障经费。工作所需经费,由本级财政予以解决。要注意从实际出发,厉行节约,避免浪费。
本通知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中央组织部此前制定的有关规定,凡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报告。我部将对本通知的贯彻落实情况
进行督促检查。

 

                               中共中央组织部
                                 2012年6月5日

 

转发中组部《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转发中组部《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转发中组部《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转发中组部《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转发中组部《关于做好文件改版涉及干部人事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