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新进人员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821

  

各有关单位:

根据《石河子大学2010年岗前培训工作方案》人发[2010]15号文件,将于近期开展2017年度新进人员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7年新进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教辅岗位人员。

二、考核工作程序

(一)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时间:20181124日上午10:00

(二)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地点:博学楼A111112113114

(三)递交考核材料的内容:(所有表格见附件)

1:《新进教师学习工作计划表》

2:《石河子大学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核登记表》

3:《新进教师教学观摩听课记录表》

4:新进教师课堂教学评分表(专家、导师用表)

5:《新进教师备课情况考核表》

6:《石河子大学新教师开课试讲考核表》

7:封面装订格式样表

考核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一份(打印、复印纸张一致使用A4开本)

8:每位参加考核者需要准备三份教案,一份讲稿(不用和考核材料一起装订);进入考核教室后,将三份教案和装订好的一份考核材料递交给教室的工作人员,讲稿不用递交,讲课时自己留用;讲课开始,在黑板上书写自己的姓名,及本堂课所讲学科名称;讲课结束,接受专家提问和建议,做好专家指导笔记,安静离场。

三、考核内容及注意事项

考核方式为教学能力展示,包括课堂教学、讲稿和教案的检查。

课堂教学内容应为所承担课程的某个章节,所讲内容最好能围绕一个难点或重点进行讲解,课堂教学展示要突出科学性、现代性、逻辑性和应用性。

板书、版图要安排合理,用字规范,书写清楚;

现代化教学设备要使用熟练、操作规范;

每位教师讲课时间为10-15分钟;

讲稿(不要幻灯片打印稿)和教案应与课堂教学的内容一致。

希望每位青年教师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教态和仪表,展示出朝气蓬勃的风貌。课堂教学展示时每位教师需自带授课课件及所用教具、讲稿和教案。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准备,准时参加考核,确定讲课内容,不要在讲课前临时变更内容。

请各单位于1121日前递交需参加考核的人员名单(参加2017年度新进人员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名单)电子版和纸质版本各一份。不能参加课堂教学展示的青年教师应书面说明原因,并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报人事处师资办。

邮箱:865300835@qq.com    电话:0993-2058621

人事处师资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

  

    

       参加2017年度新进人员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名单

序号

所在单位

姓名

联系电话

备注

 关于开展2017年新进人员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的通知.docx

附件1-2017年新进教师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用表.rar

附件2-2017年度新进人员教育教学素质能力考核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