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参加“预防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讲座学习

发布者:李勇冠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17

  

  20181129日,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机关党工委组织的“预防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讲座学习活动。

讲座内容从宗教的本质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到宗教极端主义表现形式,到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到《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讲座内涵丰富,发人警醒,对认识宗教本质和宗教极端主义的表现形式,掌握宗教工作方法,把握宗教工作尺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人事处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中,严把政审关和入口关,对政治审查不合格、不符合高校师德师范的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在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中,完善了对入职教师的过程教育,在岗前培训中强化宗教观和意识形态宣讲,保障了高校教师队伍的纯洁性。在培训中设置了民族政策、去极端化等课程,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兵团史和兵团精神等内容的教育,并于今年着重加设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疆方略的课程,由校党委书记夏文斌讲授。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新进教师宗教工作相关内容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