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李勇冠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687

人事处召开“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座谈会

201919日,人事处召开了“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座谈会。全处(含教师工作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教师工作部部长潘建广首先介绍了两位改革先锋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和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的基本情况。库尔班尼亚孜于2003年拿出家里所有积蓄创办了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为新疆双语教育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增进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库尔班尼亚孜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内初班升学率达到87%,还培养出了从乌什县走出的第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张飚在办案过程中,坚持深入基层、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故事,展现出一位检察官伸张正义、恪尽职守的风采,是践行依法治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不懈努力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人事处处长刘焕芳表示,张飚当年通过详细调查,克服重重困难,揭示出案件真相,为张高平、张辉叔侄俩翻案的经过,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推进和完善的过程,也正是改革开放成就了库尔班尼亚孜在前进镇十五年的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办学的坚守。两位改革先锋的成就是个人与国家共同成长的结果。我们要学习两位改革先锋在各自岗位拼搏奋进、艰苦创业的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嘱托,做爱党爱国的表率,做解放思想改革进取的表率,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做弘扬中华文化的表率。

    与会的各位同志也纷纷表示,将以改革先锋为榜样,建功立业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