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初心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751

    6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人事处党支部策划开展了“壮丽七十年 初心永不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初心。

  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开展,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校史馆影像兵团图片展、新疆屯垦历史展,以小组为单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革命歌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刘焕芳处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进一步强化党章教育和党员意识,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三是注重知识技能教育。根据人事处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潘建广部长上专题党课--《管理基础知识培训》,组织引导人事处全体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四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五是集体过“政治生日”。支部每一名党员签名确认入党时间,谈入党的初心。

  人事处30年党龄的老党员宋新玲老师在重温她入党时的初心时说:“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入党30个年头,成为人事处党支部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回忆起当年25岁入党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为自已谋私利,而是为了更好的为党工作这个初心。我校教学名师曹连莆老师曾说,他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育种。我想我这辈子也只想做好一件事情,那就是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要为国家、为学校保管好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更好地为学校组织人事工作服务。”全体党员用热烈掌声表达了对宋老师的敬意,也纷纷回忆入党时的初心,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发挥作为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把平凡岗位当作“磨刀石”,又把重大任务当作“试金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建校70周年献礼。(文/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