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携结亲学生观看影片《昆仑兄弟》

发布者:李勇冠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74

  

 

2019年523日,人事处携结亲学生观看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电影《昆仑兄弟》。该影片是以新疆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背景的主旋律影片,影片讲述了结对认亲干部徐昆与村民热依汗大妈结为亲戚,并得知其子马尔丹不慎丢失和田玉的遭遇,为了帮助马尔丹,徐昆经历了重重困难找到玉石,并说服买卖经手人退款退玉,最终守护了马尔丹的诚信的故事。

    影片展现了人性的美好,把诚信融入到民族团结中的主题,讴歌了人性的真善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观影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和小亲戚纷纷感到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友爱和团结的精神,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各民族兄弟姐妹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互助一生情,共铸富强中国梦。

       人事处党支部还组织师生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爱国主义影片,通过爱国主义影片系列观影活动的开展,在结亲师生中充分发挥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陶冶爱国主义情操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