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工部)党支部、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联袂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情暖结对亲戚心”活动

发布者:李勇冠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14

 

624日,人事处(教工部)党支部、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联袂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情暖结对亲戚心”庆端午包粽子比赛、排球比赛活动等结对师生联谊活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文化。

“第一次包粽子,怕包不好。”

“我也是,今天才真正感受到端午节的内涵!”

“屈原高洁的品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正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

 师生们一边卷粽叶、填馅、扎线,一边交流着对“端午”文化的认识。

 不知不觉粽叶包完了,看着大家亲手制作的或大或小、或三角或锥形的各式“作品”,师生们带着满满的成就感相视而笑。

“走,去排球场!今天由内而外好好过个端午节!”党支部书记朱嘉带头奔向北区排球场。

“老师,我不会发球,发不过去。”

没事,胳膊直、重心稳,全力击打,你可以的。

“好样的!”

女生马乃嘉在第三党总支书记刘焕芳的耐心指导下,成功克服了畏难情绪,慢慢地感受到了排球比赛这项团队活动的魅力与乐趣。

    人事处(教工部)党支部、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希望通过这样的节庆活动,使结亲师生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内铸其神、外塑其形,团结一心,共铸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