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集中收看电视纪录片《谎言与真相——新疆教培纪实》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054

人事处党支部集中收看电视纪录片

《谎言与真相——新疆教培纪实》


824日,根据大学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新疆发展研究中心摄制的电视纪录片《谎言与真相——新疆教培纪实》。

该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首播,全面介绍了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现实背景、主要措施、显著成效和国际影响,用事实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教培中心的攻击污蔑。

九十年代以来,恐怖主义在全球蔓延加剧,给人类社会造成重大的灾难,反恐、去极端化既是世界性课题,也是世界性难题。新疆设立教培中心,为世界反恐、去极端化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探索,但国外一些人出于误解或偏见,把它污名化,称教培中心为“集中营”,因此新疆的教培工作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实地参观访问认清了事实的真相。

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形成了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机构为载体,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知识、学习职业技能和开展去极端化工作为主要内容,以实现就业为导向的教育培训模式,在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影响下,新疆社会发生明显变化,正气上升,邪气下降,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受到自觉抵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