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工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展与规划处联合组织“爱疆爱家 放飞梦想”主题观影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72

49日下午6点,人事处(教工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联合组织结对师生在103电影院开展了以爱疆爱家 放飞梦想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电影《歌声的翅膀》。

该影片讲述了3个不同民族的年轻人怀揣着音乐梦想行走天山南北、戈壁草原、乡村城市的音乐寻梦之旅,在洗涤灵魂的同时丰富了精神世界,他们不仅收获了梦想的果实,汲取了各民族丰富的音乐舞蹈营养,同时也加深了彼此友谊并最终在慕士塔格峰前,创作并唱响了新歌《大地之歌》,实现了音乐梦想。影片生动地展现了一幅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社会稳定、各民族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通过观影活动,提升了师生的爱国爱疆情怀,坚定了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理想信念,同时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加强了老师与结亲学生的相互交流。结亲学生纷纷表示,青年人有梦想当然很重要,但脚踏实地去实现梦想更重要,只有脚踏实地,扎根生活,才能给歌声插上翅膀,给梦想插上翅膀,给人生插上翅膀,进而实现梦想。


                                                             石河子大学人事处(教工部)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