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07

        6月17日,石河子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参加会议并讲话。

        柴真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贯彻落实教育部决策部署,在全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就如何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柴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涵养高尚师德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的有力保证。全体教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师德教育的意义。二是务求实效抓好教育。要按照《石河子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方案》任务部署,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形式上要具有创新性、富有感染力,内容上要弘扬主旋律、体现针对性,要确保教师队伍全员覆盖。三是构建师德教育长效机制。要将师德教育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让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全校教师心中的执着追求、脚下的自觉行动。要通过持续的教育引导,促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副校长陈旭东作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对《石河子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方案》的总体目标、组织领导、时间安排、教育内容等进行传达和解读,要求各学院、直附属单位成立师德专题教育实施小组,面向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广泛动员、积极宣传,确保师德教育深入人心、全员参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安排部署;注重引导,多措协同推进;强化宣传,持续营造氛围;分类指导,务求教育实效;做好总结,构建长效机制。

        校领导代斌、许先锋、马春晖、赵军、童军茂、叶含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通讯员:燕鹏)

                                                                                                                                                             人事处(教工部)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