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707

各学院、校直(附)属单位各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核对象

各学院、校直(附)属单位各职能部门在编在岗在册的技术工人(含合同制技术工人)。

二、培训时间、地点和职业(工种)

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班从715号开始,9旬结束,分为11个班次,41个职业(工种),分别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3个培训考核站组织开展,详见《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计划表》(附件1)。

三、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及收费许可证核定的项目和标准收取费用,不得擅自扩大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

四、组织管理

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负责统筹安排各职业(工种)培训;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负责做好考核的具体操作事宜;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等3个培训考核站负责做好各职业(工种)培训的具体操作事宜。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培训考核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审查资格,统筹安排,按时组织符合条件(符合技术工作的年限、从事本专业的相关要求等)的技术工人参加培训考核符合条件的人员须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各单位要认真填写并审核《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班报名表》(附件2)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考核审批表》(附件3,一式三份,A4纸正反打印),连同参培人员的原技术等级岗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聘任文件或聘书印件、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3张(含审批表3张或电子照片等相关资料含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内报相应培训考核站。

(三)报名条件和要求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培训考核工作的意见(兵人社发〔2018〕69号)文件执行,送培人员必须岗职对应

(四)各单位2021年7月3日前完成工考报名、审核工作,并将附件2纸质版(加盖公章)提交人事处职称与岗位管理科,电子版发送到:1348529677@qq.com ,过期责任自负。 

六、注意事项

(一)进一步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1、年度考核材料(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公章)。

2、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学历复印件一份(各单位(部门)自行审核,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公章)。

(二)填表相关注意事项

1、各项内容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对于没有填写内容的项目,须在该栏内注明“无”。申报人对自己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其申报培训考核资格。

2、参加工作时间、从事技术工作年限、现职业(工种)名称、现技术等级聘任时间、学历、年度考核等相关信息填写须与三龄两历填写内容保持一致。在何单位工作学习项目填写需从工作时间和初中起填写工作、学习经历。

3、职业道德考核意见:从行风、职业道德、职业安全等方面填写。单位意见中申报人来单位时间以来石河子大学工作时间为准。

(三)填写或报名过程中有疑问的可及时拨打电话咨询或与各培训考核点的负责人联系。

七、其他事项

(一)对参加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成绩合格者,只下发批准取得工人技术等级资格的文件,并办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考核审批表》。

(二)培训期间食宿由各培训考核站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所有费用由参培人员报到时一次交清,参培人员请自备学习和洗漱用品。

(三)本通知所有附件,可通过新疆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网址:http://jyfw.xjbt.gov.cn/job)下载。

(四)如有未列入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计划表》(附件1)的职业(工种),请各有关单位于6月30日提交人事处职称与岗位管理科上报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根据《关于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岗位设置及聘任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兵人社发〔2019〕27号)文件要求,对工勤技能各岗位等级岗位数进行了规定,送培人员取得相应资格后,学校将根据岗位空余情况择优进行聘任。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路国栋   鲍春艳            

联系电话:2055630  18099043716  

具体开班事宜和各职业(工种)收费标准,请咨询各培训考核站相关负责人。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 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

2、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班报名表

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考核审批表

4、关于 2021 年兵团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 培训考核资格审查有关问题的解答

                                                                                 石河子大学人事处     

                                                                                  2021622日  

附件: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  等级岗位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度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培训考核班  报名表.xlsx

附件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业单位工人考核审批表.doc

附件4:关于 2021 年兵团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 培训考核资格审查有关问题的解答.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