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与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者:李勇冠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935

为着力解决各学院服务师生、教学科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机关党建业务融合水平有新突破、机关服务基层能力有新提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党支部改进组织活动内容形式讲求实际效果,525日与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物科技学院开展联合学习活动。



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人才事业发展,就如何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引才、育才作出重要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期人才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过程中,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优势和短板对动物科技学院今后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多从疆外高水平高校引进人才,提高教师异缘率;二是鼓励支持教师外出开展进修交流,尤其是青年教师参加专业实践锻炼,推动教师“上天入地”,开阔视野的同时,更好地与兵团实际相结合;三是加快人才梯队建设,着重培养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


      

      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解了动物科技学院新楼教学和科研实验室、智慧教室、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职工活动中心等平台规划及建设情况。

      (通讯员:李勇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