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事人才政策解读、宣讲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罗丹、 图片:周登攀)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人事人才工作有关决策部署34学校召开人事人才政策解读、宣讲会对学校近期出台的职称评审文件、高层次人才申报、教师学历提升等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宣讲,并通报学校公开招聘情况,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刘焕芳主持,各学院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拟参加2024年职称评审的教师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焕芳部(处)长代表校领导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有关要求:一要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立足于学校创建“双一流”、加快建设西部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迫切需要,来深刻认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提高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认真学习,深入了解学校文件的出台背景和目的,深刻把握文件精神和内涵,清楚文件实施的程序,提高把握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抓好落实和执行,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狠抓落实,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为二级 单位和全体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各学院作为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具体单位,应发挥主观能动性,担负起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重担,与学校合力打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形成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事人才工作格局。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刘焕芳主持会议

职称与岗位管理科科长李勇冠对《石河子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办法(试行)》《石河子大学教师职称资格评审条件》(修订版)《石河子大学教师职称评审量化赋分参考标准》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文件出台的背景、修订依据、修订过程及修订的具体条款进行了逐一说明。

李勇冠解读职称评审政策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马玉薇介绍了国家、自治区、兵团的高层次人才政策的体系和学校人才引育体系的框架、主要内容和重点支持领域,对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的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申报书填写中的具体案例就申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做了归纳讲解。

马玉薇解读高层次人才政策

人才调配中心主任张阳,通报了2024年度第一阶段的公开招聘情况和第二阶段的招聘计划,并就招聘简章发布、资格审查、考生甄别、注意事项等规范公开招聘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

张阳通报学校公开招聘情况

师资服务办公室主任耿梅重点解读了《石河子大学教职工报考博士师资专项计划的规定(试行)》,从学历提升通道、培养原则、报考条件、审批程序、支持措施、考后管理、服务与违约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报考、录取、签约、履约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耿梅解读教师学历提升政策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435